今天的《战疫先锋》,我们一起来认识叶恩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叶恩毅“转战”多地,前一天还在湖里钟宅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奔走,凌晨就带队紧急支援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过两天他又出现在安兜社保障居民的生活……哪里有急事难事,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9月23日,湖里禾山街道枋湖社区安兜社部分区域被确定为封控区和管控区。叶恩毅临危受命,担任安兜抗疫一线指挥部党支部副书记、片区服务小组组长、生活物资小组组长。如何保障这里居民的生活需求,就成为了他挂在心头的大事。哪家孩子需要打印课程表,哪位居民的药吃完了需要购买...群众有需求,叶恩毅总是第一时间响应,他还组建微信群实时关怀居家隔离人员心理健康。这里的居民都说“有事找恩毅”。

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四级调研员 禾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挂职)叶恩毅:一过来的时候我就马上了解情况,就加入了他们的业主群然后在线上和他们交流让他们能够稳下来,安心地居住下来。

这个国庆假期,片区里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留厦过节。叶恩毅为他们送去小礼物,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事实上,安兜社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叶恩毅上阵的第三个“战场”了。

从本轮疫情暴发之初,叶恩毅就奔走在钟宅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9月21日零点刚过,刚刚忙完禾山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又接到急电,连夜出发,紧急支援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仅用了短短3个小时,他就集结了46名街道、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连夜奔赴疫情“风暴中心”。在当天下午顺利完成50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时,他和伙伴们已经34个小时没有合眼。

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四级调研员 禾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挂职)叶恩毅:这段时间社区干部都是在连轴转,(我只是)其中一分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