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扫尾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接下来,我们继续跟着厦门广电集团赴同安抗疫小分队,前往备受大家关注的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去看看那里的工作重心发生了哪些改变。

疫情防控扫尾期 社区防疫重心转移:乌涂社区建立人员信息台账 保障居民个性化需求

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居住着3万多名居民,人员分布较为密集。疫情发生后,为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许多医务人员、下沉干部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集结支援。如今,社区里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已经形成完善的机制,工作人员的工作重心开始转移到梳理居民信息台帐等。

下沉干部 市委办公厅干部 陈首考:通过这个基础台账摸排出了三个重点台账,第一个是高风险人群,第二个是居家隔离的,第三个是有些小孩子没身份证的,还有一个台账是居家老人行动不便的。

建立这些台账,一方面是为了更严格地落实和筛查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另一方面,也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基础性数据。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工作人员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保障一些居民的个性化需求。

下沉干部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秘书处处长 吴涛:一些孕妇和新生儿方面的问题,有的干部根据要求在安全的情况下,帮她带奶粉、纸尿裤送到家里。

下沉干部 市委统战部侨政综合处处长 庄武装:一件件难事的协调推进解决,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们纷纷点赞,很积极配合,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厦门一定能早日恢复。

同安区慰问封控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

昨天下午,同安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与夏商集团联合开展爱心行动,慰问下沉到新民镇和祥平街道疫情最严重4个核心封控区内的市区下沉干部、村(居)干部、驻点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志愿者等2500名战疫一线工作人员。

同安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核心区管控组临时党委书记 陈忠:鼓励他们进一步立足防疫一线,更好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下沉干部 市委编办综合处副处长 何振坤:受到很大的激励,接下来我们还要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