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堂食的取消影响了不少餐馆的生意,但餐饮业者们积极求变,更有人在困难时刻献出爱心支持疫情防控。今天的《“疫”往“吾”前》系列报道,我们就带您去认识一位餐馆经营者。

餐饮业者 黄双雄:今年的5月8号是试营业,当时是有考虑过偶尔也会像这种(疫情发生),但是没有想到卷土重来这么严重,目前我这个店还是以堂食为主,堂食不能开,对我们来说影响是最大的。

生姜切几片过来

餐饮业者 黄双雄:譬如说这个房租,装修的这种折旧,这个都是有计划的,客流量少了很多,我们肯定有些东西得处理掉,甚至坏了我们可能得扔掉,这个也是一大笔损失。

餐饮业者 黄双雄:本来我也是想说干脆把店就先关了,但是后来八月份的(疫情)也想在疫情的过程当中做点服务,尽点小力。

疫情当下,可以说人人有责,也看到了那些人确实很辛苦,就想说通过我们的一碗面给人家暖点心。

我等下中午再送十几份过去,应该15份左右,你就订餐不要订那么多了,我等下送过去。

你好,不好意思,今天时间还来得及,来得及,谢谢。

餐饮业者 黄双雄:你总得继续吧,疫情毕竟只是一个暂时的,刚好趁这个机会,趁空闲的这个时间点,静下心来做研发,也是想做一个好菜品给这些老顾客。

餐饮业者 黄双雄:慢慢都在好转,有的地方也解封了,他们也敢点菜了,很多配备包括物流在内,配送在内人也多,会比较快一点,会好一点点。

餐饮业者 黄双雄:随着这种疫情的变化,完了以后,会对人的饮食习惯都有所改变,同行业的这种竞争也会越激烈,但是只能继续,只能根据这种业态的变化,然后自己再求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