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晚,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0号通告,从4日0时起,对同安区祥平街道阳翟社区、西柯镇滨海社区等7个封控区解除封控,纳入管控区或防范区管理。4日上午,厦门广电集团赴同安抗疫报道小分队前往解除封控的区域采访,我们去看看现场的情况。

  记者 熊伟:现在是上午9点,在祥平街道阳翟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封控区的围栏,围栏的拆除也就意味着这个封控区正式转为管控区。

  同安区祥平街道阳翟社区党委书记 陈金铨: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后,大家可以出门,但是还是不能出小区,我们现在还是鼓励他待在家里。

  阳翟社区的这一处封控区里有45栋房屋,共有512位居民居住在里面,这一区域被划为封控区后,居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足不出户。今天上午,得知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部分居民也走出家门,在自家门口活动活动。

  同安区祥平街道阳翟社区居民:在这段时间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生长在中国大地上,是多么幸运跟幸福。(我注意到您今天穿了一身红色)是,正如孟晚舟女士所言,如果信仰有颜色,那必定是中国红。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区域调整为管控区之后,居民可以根据需求,2至3天出门采购一次生活物资。社区也将继续落实管控区内的相关防疫措施,倡导居民们尽量不出门、不聚集。

  另外,从4日0时起,同安区大同街道碧岳社区、西柯镇滨海社区、西柯镇官浔社区、新民镇禾山村的封控区解除封控,纳入管控区管理,莲花镇澳溪村的两处封控区解除封控,纳入防范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