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村里领头人的作用至关重要。今天的战疫先锋,我们去认识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惠燕。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村“两委”班子,扛起了全村疫情防控的重任,不分昼夜地出现在管控卡口、核酸检测点,和村民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

昨天(2日)下午,记者来到崎沟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王惠燕正在召开核酸检测部署会,从居民数量统计、核酸检测点位布置到志愿者、医护人员保障工作......落实清楚核酸检测工作的各个细节。会后,王惠燕带着几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核酸检测点,挂上提示牌、贴好一米线贴条,所有布置工作亲力亲为。在今天集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崎沟村的2个核酸检测点将完成近9000名居民的采样工作。

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惠燕:村两委分工,包片负责,把工作细致到包片,做到安全到位,还有全员检测不落一个人,就是要通知到位。

为确保应检尽检,崎沟村专门安排网格员和医护人员为村里的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上门采样。经过摸排,此轮核酸检测共有50名居民需要入户采样。了解情况后,王惠燕立马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这些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一家一家上门采样。

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村民 王景穗:肯定方便,太好了,太感谢了,会走路的一般都到现场,我妈妈没办法走路,也辛苦你们了。

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的背后是王惠燕的“拼”。在村民的眼里,天刚蒙蒙亮,她就出现在村里,夜晚加班、通宵达旦更是家常便饭。在同事的眼里,她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而在家人的眼里,则几乎见不到人影。在她的带领下,党员们劲头更足了,村民们越来越配合了,各项防疫工作越来越有序了。

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惠燕:作为党员我们要起一个先锋模范的作用,大部分居民都很理解也很支持我们工作,也是要需要家人的支持,不管再辛苦取得这样的成绩,就觉得比较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