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大同街道古庄顶布房里辖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内有32栋楼房,286人。今天零时起,这里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安区也发布通告,对大同街道古庄村(封控区9)、祥平街道瑶头社区(封控区28)等五个封控区解除封控,纳入管控区管理。

(3日)上午8点多,记者看到,在大同街道古庄顶布房里,原来卡口位置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撤走,进出顶布房里的通道也打开了。

同安区大同街道古庄顶布房里村民:政府对我们很好,封控这十多天,每天都送饭给我们吃 ,送米送油送菜送肉,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么好。

记者了解到,大同街道古庄村(封控区9)所在区域,就是古庄顶布房里,辖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内有32栋楼房,286人,从9月22日起纳入封控区管理,直到今天零时解除封控。

同安区大同街道古庄村党总支书记 卢贻力:我们虽然解封了,我们一定做到解封不解防,要求所有村民按照管控区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上午,在同安祥平街道瑶头社区,记者看到,在解除封控后,大家的心情明显轻松许多,但社区的闭环管理和各项管控措施并没有松懈,各卡口保持原有运作模式,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信息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