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的老城区沙坡尾,居住着不少老年人,因为很多人不太会用手机,所以每次核酸采样,要将信息通知到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天我们就带您去认识一位“行走的喇叭”——欧阿伯。

现场:各位居民朋友。工作人员:阿伯,辛苦你了。

沙坡尾社区居民 欧连发:今天我要多走,不然人家听不到。

这段时间,只要有核酸检测,欧阿伯都会早早起床,推着这辆自行车在沙坡尾走街串巷,就像一个“行走的喇叭”。

沙坡尾社区居民 欧连发:推着车子大街小巷,能走的我就走,阿婆、阿伯没有到大马路去走,他坐在家门口就听得到,是到哪里检测,几点到几点,我就跟他讲。

现场:通知核酸采样 街坊老人:带上身份证,要去那里排队,早点去。

欧阿伯今年60岁,退休前一直从事社区工作,虽说对这里的每一条街巷都很熟悉,但小路的台阶起起伏伏,推着自行车上上下下,一路走下来,欧阿伯满身大汗。沙坡尾社区居民 欧连发:效果还是不错的,也有一二十个人在问。(推车走)范围比较广,因为你如果是定点的,你只有这个地方能听得到。

几轮核酸检测下来,街坊邻里们已经熟悉了喇叭的声音,也感受到了欧阿伯的这份热心。

沙坡尾社区居民:社区有安排组长、网格员挨家去通知,但是疫情很紧张,大家工作都很忙,有的老人还没听到漏了的,自行车这样宣传是不错的。

沙坡尾社区居民:希望大家好起来,健康来了就生意好了。

沙坡尾社区居民 欧连发:(以前)沙坡尾太热闹了,特别是节假日,希望早日恢复热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