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厦门市下沉至同安区抗疫一线的各级党员干部来说,这个国庆节意味着坚守。接下来我就跟着一位下沉干部的镜头,走进同安区新民镇的柑岭村。柑岭村里有一万五千多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去支援的党员干部们,带着村委、志愿者平均每天工作20个小时,守护着柑岭村。新一批前去支援的干部黄鹏程就为我们记录下了柑岭村忙碌的一天。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 黄鹏程:现在是第一天来到柑岭村,晚上我们在开一个例会,因为我是新人,所以我要尽快熟悉这边的工作情况,才能够给大家帮上忙。

现场:我们一起奋战的同事在洗衣服。这边是我们日常洗澡的地方,只能用这个水桶洗澡。

现场:我们现在晚上都睡在村部这里,现在是夜里11点半,今天已经算是他们夜里比较早休息的,听说昨天忙到了半夜的3点,早上6点又起得早。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 蔡思豪:吃完早餐之后,集合点名完就到村口。等着物资车过来之后,从早上8点多差不多忙到傍晚6点多。

现场:这些是早上刚运送过来,我们卸下来,一会儿要发放的油跟米。

现场:现在是大家在配送物资,要运到村里去,先请各个片区的片长过来核对清点数量,核对完以后再送进村里面,现场非常热,没有一会儿就一身汗。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刘超锐:我们在配置的过程中随机地跟我们小组下去到他们的配发现场,去精准地跟进,到底是怎么发,有没有发到位。

现场:现在又要回村部去赶材料,所以我现在跟着这位大哥。(来,测一下)蹭他的车,回村部里面去。大哥你这一天最长的时候一天要忙多久?(差不多也要将近十七八个小时。)辛苦啊。(应该的,碰到这个疫情,没办法的,大家要互相关心一下,体谅一下。)

现场:现在我对面是要转运的密接和次密接的人员,他们会上这部车,一起送去隔离酒店。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柑岭村第一书记 洪春凤:你那些物品有给他放上去哦。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柑岭村第一书记 洪春凤:(那今天算是忙完了吗?现在已经9点了。)没有,今天可能要干通宵,(是接下来还有吗?)晚上还有一批要再转运,名单落实完以后就要再转运,(我感觉您嗓子好像有点不舒服是不是?)没事,没声音啦。(有没有处理一下?)我们同事非常关心,还带了药过来,谢谢。(会不会觉得很累啊?)还好还好,谢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