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中,护理工作对于患者康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的战疫先锋,我们来认识市中医院护士梁金凤,她承担着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ICU病区的护理任务,在她的悉心护理下,92岁的超高龄患者转危为安。

前些天,记者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采访时,市中医院护士梁金凤正在为92岁的新冠肺炎患者翻身拍背。耐心的语气、娴熟的手法,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冲在抗疫一线。去年初,梁金凤就曾作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支援武汉战疫工作。她护理的对象,是ICU病区年龄最大的患者,由于年纪大、免疫力差、合并症多,老人几乎所有的生活护理都要由专人来完成。每天除了端水端饭,喂药洗脚等常规护理之外,梁金凤总会跟与老人拉拉家常,说点开心事,让他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老人一开心,也为医护人员唱起自己喜欢的歌曲。

在ICU病区工作期间,梁金凤每天都要坚守6-8个小时,在她的精心护理下,老人家从危重症转为重症,再转为普通型患者,并在9月30日成功治愈出院。国家工作组专家也对梁金凤的精心护理给予高度肯定。

市中医院护士 梁金凤:中秋节的时候,爷爷发自内心的跟我们说非常感谢我们,感谢你们能陪我一起度过这个不一样的中秋节,我们治愈了他们的同时,他们的反馈也治愈了我们。

ICU病房的任务结束后,梁金凤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她奔忙在各个隔离酒店,为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梁金凤说,身上穿着防护服,就必须肩负起逆行的使命与冲锋的重担,而患者的笑容,也是对她奋战在一线最大的肯定。

市中医院护士 梁金凤:我们付出的 他们会反馈给我们 因为他们也会非常感谢,比如说病人治愈好了,出院他们开心了,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安慰,我觉得我们这工作的价值也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