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及时转运,对防止疫情外溢,阻断社区传播链起到重要作用。同安区城市管理局依托现有的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在多家企业的技术支援下,搭建了转运信息管理平台,并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将转运工作全程信息化。

上午(2日),记者在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看到,工作人员正利用转运信息管理平台,核对、整理隔离人员居住酒店信息,为下一步的解除隔离工作做准备。依托该平台,工作人员在核实待转运人员身份信息和隔离条件后,即可将派单转运、隔离酒店登记入住等转运环节的数据信息实时掌握,避免多部门协作中,受领任务不清晰、业务链条流转慢、落实任务有遗漏等现象。此外,工作人员还可将采集汇总的转运数据,及时统计分析上报,方便了各转运小组掌握任务进度情况。

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志献:实现全流程即时性反馈,避免人工繁琐重复的计算,从人员(转运)任务的接单到派单,到转运、入住酒店,全流程闭环的管理,避免整个数据的差错,使整个转运更加高效、有序。

疫情期间,我市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打造了新冠肺炎监测溯源系统、全员核酸检测系统等一批智慧抗疫平台,为核酸筛查、流行病学调查、转运隔离等防疫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同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杨艺明:下一步可以为我们解封、解除隔离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可以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