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厦门市多个管控区、封控区接连解封,对这座城市来说,应该算是这个国庆假期最好的消息之一了。今天(2日)晚上7点,金尚小区也正式解封了。我们蹲守,记录了半个多月的《金尚小区抗疫日记》,也终于迎来了最后一篇。

记者 胡兰兰:从上个月14号,金尚小区被列为管控区后,我和我的同事们就先后12次来到金尚小区做蹲点记录。每一次记录之前,都是需要像这样在小区门口穿戴好全套的防护装备。今天对于我们来说,也挺开心的,因为这会是我们最后一次穿这样的防护装备进入小区。

金尚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 蔡雅秀:这些花是要送给谁呀?就是我们这次防疫的各个单位,还有我们社区的志愿者代表。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我们经历了一个同甘共苦的时期,也跟居民一起来奋战,一起扛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现场:还有谁没有红色衣服?书记说等下穿红色衣服的,我们从居委会下面走下去。

金尚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 陈素珍:当然要穿红色,解封这是大喜事,这19天不容易吧,解封这个事情对居民是开心的,对工作人员更是期待的事情。

金尚小区滞留人员保洁阿姨 龚淑宣:就是我的衣服,我要带回去的就拿走,不带回去的就放着,您这几天怎么会有这么多衣服?他们也给了我一点,还有我要回家了给了我一点米,我也不用马上上街买什么东西,解封了看时间早还是迟,早的话我就把居委会的卫生打扫了,我再回家,只要不害怕,啥事都能过去。

金尚社区居委会第二网格员 方仲堃:今天很轻松了,问题是我还是很凌乱,因为昨天刚忙完核酸检测比较晚,昨天两三点左右才睡,我还以为你今天会收拾一下,我等等去洗,我等等六点多前去洗澡。

金尚社区居委会第八网格员 卢菁华:你们今天下午怎么都没有人收拾行李啊?因为我们明天全市还有第六轮的核酸检测,所以我们大家明天七点半就要上班了,所以今晚还是不回去。对,管控区解封但是闭环管理还是要做起来,所以还是很多工作要做。本来我老公都说晚上都要来接我了,我说明早要太早起来了,站好最后一班岗。

社区志愿者 杨乃美:今天解封了,您的工作是不是也就到今天了?刚才主任说还要坚持两到三天,可能有些解封完之后没有变绿码的,可能还有些问题,里面工作人员的确很忙,再坚持两天吧。

19天的时间,这本《金尚小区抗疫日记》,记录了12篇管控区里的点点滴滴。有措手不及,有相互照顾;有千头万绪,更有全力以赴......今天,是这本日记的最后一篇,当圆满的句号划上,小区的大门打开,大家熟悉的那个金尚小区,终于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