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仁安社区的管控区、封控区也在今天(1日)上午9点正式解封了。上个月13号,仁安社区部分街巷实施封闭式管理后,我们的记者就第一时间前往仁安社区,以那里为起点,开始了管控区的《抗疫日记》系列报道。经历了18天的等待,今天,我们再次来到仁安社区,记录下了这个特殊的时刻。

那个弄掉不要,那边那个剪多大?这么大。

中华街道仁安社区党委副书记 吴玢:你们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吗?是,今天心情会不会非常不一样,昨晚有点睡不着 ,就觉得事情还有很多,心情也挺激动,也挺开心的。

中华街道仁安社区党委副书记 吴玢:虽然即将解封了,但是我们现在还是采取闭环式管理,街道这边有印了一些感谢信,感谢里面的居民,大家共同坚守了这18天的时间。

(读信)亲爱的居民朋友,当您收到这张卡片的时候,意味着我们携手度过了特殊的四百多个小时。

管控区十几个日夜平安度过,是您的信任、支持、坚守和互助、让解封的好消息如期而至。期待近邻厝边欢声笑语,祝福爱满中华家和人安。

仁安社区居民:盼了很久了,心情非常愉悦,今天可以出来了,感觉很好。

仁安社区居民:最想出去走一走,买买菜,朋友见见面,很想他们。

记者 胡兰兰:其实刚才我们走的一号口就是我们第一次来仁安社区记录的时候,你带我来的第一个点,当时印象很深的是在一号口,我一边很惊讶咱们仁安社区的街巷都这么狭窄,但同时也惊叹于即便在这么有限的空间里,我们依然在有序地做着当时的第一轮的核酸检测,这是让我印象很深的。是。

仁安社区居民:现在开始忙活起来了是吗?是啊,原来这些载出去换货,早上开始营业了,感觉很好,重新忙起来了。

仁安社区居民:刚开业,你看我还在打扫,解封了重新赚钱,心里面开开心心,今天又是国庆节,大家都很开心。

仁安社区居民:今天刚解封,等下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最想去哪儿?现在最想去单位上班。

现场(胡兰兰 吴玢):等下拐出去就是虞朝巷4号卡口。哦,我采访经常来到这个4号卡口。对,物资运输口。对之前是物资运输口,然后现在是作为2个出入口的其中一个,从里面看原来是这个感觉。

测温亮码,保持一米线距离。

中华街道仁安社区党委副书记 吴玢:你最想做什么现在?想回家,不需要做什么就待在家里就可以了,家里都有谁在?母亲在,不要问了。想家了是吗?嗯,没事,大家都不容易,大家都不容易,我们同事大家都坚守在这边十几天的时间。

相信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人们除了喜悦,也有着各自的百感交集。“安静”了十多天的老街巷,重新燃起了生活的气息,人们的生活也即将回归正轨。回头再看,这四百多个小时的特别经历,也终于成为了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