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一天,我市各区相继传来好消息,除了思明区、海沧区,湖里区的明园花园,在刚刚过去的晚上7点半也解除了封控、管控,现场的情况如何?接下来小区又会如何进行管理?我们来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记者王玉琨,你好玉琨。

记者 王玉琨:那我现在就是在湖里区湖里街道的明园花园小区了。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原本在这里设置的这个隔离的设施已经全部拆除了,工作人员正在把这些设施来进行一个搬运。而我们的这些居民朋友,也是纷纷的走出了家门,来到小区的中庭、到小区的这个出入口来庆祝一下,来活动一下,也见见14天没有见到的邻居。那湖里区的明园花园一共有140户,常住居民大概380人左右。这14天啊他们的生活,也都依靠着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的志愿者。每天都会有二十多位志愿者在这里帮助他们转运一些生活物资,转运他们的这个生活垃圾等等。那今天解封的这一刻终于到来的时候,我们的居民呢也是非常的开心。刚才解封的这个瞬间呢,画面也非常的感人。因为今天恰逢国庆节,我们刚才有四位小区的居民在中庭领唱了热爱祖国的一些歌曲,而其他的一些居民则在阳台上,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跟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来挥舞、来庆祝解封的这一刻!七点半正式解封,我们的明月花园也转入了这个创建无疫小区的这样一个工作环境中。接下来呢,我们的这个小区,会严格地实行测温亮码的这样的一个闭环管理,为我们厦门市整个这个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