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新民镇梧侣社区内的梧侣学校既是核酸检测点,也是后勤保障大本营,学校已应对了多轮约4万人的核酸采样挑战,这样强有力后勤保障的背后,离不开梧侣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条元的辛勤付出,一起去听听他的战“疫”故事。

在梧侣学校,校史馆变成了临时餐厅、教室改造为临时宿舍,校长陈条元也成为了公安、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一线抗疫人员的后勤“大管家”。他告诉记者,一开始这里是“一团乱麻”,被褥不够、床铺急缺、怎么吃饭、如何消毒?许多困难都一起涌了过来。

厦门市梧侣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陈条元:我们马上成立了梧侣学校指挥中心,我就把每一块(后勤)服务的责任人明确分工,比如说有一支保安队伍有260人进驻,我们用一个小时,马上腾出了总共有3层楼的教室,每一层楼大概就住10个人左右,我们就分工明确,包括打开空调、周围摆设,送上草席、棉被、洗刷用品,都是用最快的速度。

组织力量、统筹场所、联系物资,陈条元在最短时间内为一批批紧急进驻的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入住后,他和同事们还创新提出了服务网格化,让志愿者、医疗队、食堂供应等不同类别的人员分区域活动,避开交叉感染。

市中级人民法院干部处处长 徐小华:我们校长就相当于后勤的班长,接到任务主动靠上,没有推脱。目前这项工作非常有序,已经承担了3000多号人的用餐。

面对每轮约4万人核酸采样的挑战,如何提高检测效率,如何让群众少晒太阳,陈条元费了不少心思,利用起前后校门及中庭广场的开阔空间,通宵达旦和工作人员将学校的采样台由16个增加至46个。在陈条元的号召下,梧侣学校的老师们把工作从“三尺讲台”搬到了“抗疫一线”,162名教师志愿者紧急奔赴乌涂、西塘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厦门市梧侣学校副校长 庄美琼:陈书记说校园就是战场,人人都是战士,只要我们善于思考,拼命努力地干,就一定能打赢,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厦门市梧侣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陈条元:我是土生土长的同安人,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也是党员,更应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一起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