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东屿社区水云湾已经进入封控第十天,作为岛外较大的一个安置居住区,社区里的民众自发开展志愿者工作,分工有序。大家都希望一起努力,让社区能早日解封。

请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人员,现在可以下来。

9月19日起,厦门市海沧区水云湾小区5号楼76梯被划为封控区,水云湾小区被划为管控区。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社区发起招募志愿者,仅一天报名的志愿者人数就达到260多人。

厦门市海沧区东屿社区水云湾居民 许信宗核酸检测人员从早上七点半开始,我们提前半个小时报到,都穿上了"大白"的服装,这过程其实非常闷热,但是所有人都没有觉得辛苦,觉得是很累的事情。

由于天气炎热,穿着防护服不透气,志愿者中出现了中暑、拉肚子等情况,但大家还是坚持在岗。在众多志愿者中,有业主,也有租户;有退休党员,也有老人义工。他们分成了医疗组、检测点维序组、垃圾转运组等二十多个专业小组,让管控区内的防疫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厦门市海沧区东屿社区党委书记 谢增平:我就每天分组,给他们定岗定位,这些志愿者除了定岗定位以外,还是互相地会来协调,哪里缺了哪里补上,他们都会互相调解。

水云湾小区作为附近东屿村的安置住宅区,近六千位居民是原来的街坊邻居。许信宗是近两千位外来住户中的一员,平时与邻居往来不多。因为防疫工作需要,许信宗担任核酸检测点录入的志愿者工作,很快和邻居们打成一片,大家都叫他厦门阿信。

厦门市海沧区东屿社区水云湾居民 许信宗:大家都希望通过每天的核酸检测,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隔离的这段时间里,有人扎根居委会,有人驻守门岗,有人忙着核酸检测与维序。但所有的水云湾住户都像阿信一样,在中秋节当天收到了中秋月饼和体温计,感受到了暖暖的中秋问候。大家全力以赴,希望社区能够早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