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可受到疫情影响,同安一些菜农却在为蔬菜无法及时销售而发愁。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驻村下沉干部主动对接,爱心企业、商会纷纷伸出援手,纾解了菜农遇到的难题。

昨晚(27日)7点半左右,在同安区五显镇店仔村的这个临时交易点,陆续有菜农用摩托车或三轮车,把当天采摘的丝瓜、茄子等蔬菜运到这里。菜农们告诉记者,蔬菜是他们村的主要经济来源,眼下,菜地里的丝瓜、茄子等蔬菜都已经到了采摘期。原来他们可以把这些蔬菜运到闽南果蔬批发市场销售,现在受到疫情影响,同安全区道路实行管制,蔬菜运不出去,这可急坏了大家。

同安区五显镇店仔村村民:我每天摘差不多300-400斤,着急当然是着急,农民主要是靠这些,但现在疫情也没办法。

看到菜农遇到难题,驻村下沉干部也急在心里,主动对接夏商集团,商请企业来村里收购蔬菜。夏商集团克服了人员、车辆紧张等困难,从昨晚开始,每天派人到店仔村收购蔬菜,村民遇到的困难也纾解了。

同安区五显镇店仔村小组长 李水河:区领导镇领导有关部门都帮我们收这个菜我们很感谢他。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店仔村时,又碰到五显镇商会组织的人员,在村里收购蔬菜。工作人员介绍,在道路解除管制前,他们每天都会到五显镇店仔村等三个村庄,收购约7000斤的蔬菜,并全部捐赠给附近有需要的村庄。

记者了解到,五显镇店仔村共有菜地约1000亩,目前约有400亩的菜地,已经到了收成期,日产蔬菜约2万斤。在驻村下沉干部和爱心企业、商会的帮助下,目前这个村的蔬菜滞销问题基本可以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