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安的农村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背着医药箱,常年奔走在健康扶贫和公共卫生服务的路上。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也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成为这场战“疫”中的一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乡村医生。

洪艺云是同安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连日来,她每天都穿上防护服,与战友们一同奔赴管控区,为行动不便的人群采集核酸。

洪艺云:24日凌晨,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通知,24日6点前找社区党委书记、市管干部报到。

洪艺云告诉记者,连日来她平均每天要采集核酸35例。其实,早在同安开始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时,洪艺云就已经参加了相关培训,并奔赴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天气炎热,采样工作不仅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还要走街串巷,闷热不便可想而知,但洪艺云与战友们始终默默坚持、毫无怨言。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同安共有134位乡村医生义无反顾地走上战“疫”前线,以“村医”的角色值好班、站好岗,全力维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