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我们再去同安区洪塘镇的新霞村看看。目前村里有两千多位居民,为了管理好这个大家庭,做好疫情防控,村两委的工作人员们和志愿者们每天都在一线忙碌着。新霞村“90后大学生村官”石梦婷用镜头为我们记录下了一天的抗疫工作。

现在的时间是早上5点,我在同安区洪塘镇新霞村新霞小学的核酸采样点,现在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设备,准备今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我们每天都还要对当天所做的工作进行统计和记录,大致可以分为这几个部分。

(我在认证。)好。(认证中。)你再重新弄一遍就可以。

我们现在要重新摸排核酸漏检,拒绝做核酸的人,然后一步步地上门去做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这个就是我们市派下来的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这个是以前废弃的村部,他们就在这儿休息。这里是另外一位(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在仓库旁边简易放了一个沙发,然后他们就一直睡在这里。

洪塘派出所辅警 李春喜:去了三户企业,还有一户人家,发现有个残疾人。(他需要帮助吗?)对,药要去马巷买,不好拿。(我们应该会帮忙解决吧?)有跟村里医生谈,他会去帮忙拿。(你今天累不累啊?)不会。(真的吗?已经习惯了?)好几天了。

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希望抗疫工作能够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