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医学院

■ 323名高年级护理专业学生,在10名专业教师带领下,前往厦门多家隔离酒店执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核酸采集工作

■ 25日,已派出近300名教师,支援我市全员核酸检测

昨天,厦门医学院323名高年级护理专业学生,在10名专业教师带领下,投身厦门抗疫工作。这群医学生志愿者将到隔离酒店,为新冠确诊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等进行核酸样本采集等,为期近一个月。

9月25日,厦门医学院已经派出近300名教师志愿者队伍,支援厦门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校方说,当晚,厦医学子们又主动请缨,争相报名。不到半小时,三百余人的医学生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本轮厦门疫情发生后,厦门医学院充分发挥医学本科院校专业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成为厦门抗疫大军中的重要力量。

昨天上午8点半,厦门医学院为学生抗疫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厦门医学院主要领导作出征动员讲话,他首先为学生们点赞:“为你们点赞!我们等着你们平安胜利归来!”

他表示,25日,学校近300名教师志愿者一天之内已完成了21万群众的核酸采样工作任务,为全校学子树立了榜样。现在,经过专业培训的323名学生志愿者也从疫情防控的“后备军”转变为“冲锋兵”,在厦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令人感到欣慰和自豪。

他希望同学们要在战疫一线上好“三堂大课”:一要上好专业大课。希望大家利用所学所长,专业敬业、用心用情,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二要上好社会实践大课。希望大家“见彼苦恼,若己有之”,做抗疫的积极参与者、救助者,在实践中弘扬大医精神。三要上好思政大课。希望大家秉持仁心仁术,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还嘱托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规定、做好防护,按时作息、坚持运动,平安健康而去、收获满满而归。

据了解,这批医学生志愿者分赴湖里、海沧、集美、翔安等4个区9个隔离酒店(公寓),执行近一个月的抗疫工作任务,包括为新冠确诊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核酸样本采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