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确诊病例较多、人流量大,是此次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复杂的区域之一。17日,332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同安区,其中17名党员干部被派到了乌涂支援抗疫。十天时间里,他们如何开展工作?我们一起来看看。

核酸检测工作简单吗?从过去的被检测者,转变为一线的组织者,来到乌涂社区的下沉干部们发现,这里面有太多的细节要考虑,细节没做好,直接影响检测的效率。这17名来自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就从维护现场秩序做起,然后学习采样数据的录入、上传,再到送检采样样本、调配人员设备物资、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大家快速地熟悉流程,推动各环节能够更加顺畅。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 郑勇彬:更多地参与到我们核酸检测工作的方方面面,然后发现一些问题,因为村居为主在做,我们也会及时跟他们 提出我们的意见建议和一些想法,包括人员怎么来合理安排,还有设备、物资,怎么才能符合医生的要求,符合防护的要求包括后面布点、路线 还有一米线这些设置,我们把它做得更加合理,它的整个操作起来速度更快。

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从凌晨连轴转到深夜,是大家每天的工作日常。除了核酸检测,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也是一项重要工作。

市政协办公厅人秘处干部 张永坚:下到网格的话,工作就更具体化了,我们会到比如说 到市场去了解一下居民的日常物资保障情况,物价的情况,还有比如说我们路上 会碰到一些去做核酸的居民,我们会去跟他交流一下,比如说物资保障能不能跟得上,切切实实地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来协调解决这些问题。

生活垃圾及时清运、联系救护车及时将生病的孩子接到医院,居民们提出的需求,在下沉干部的帮助下得到了快速解决。

下沉期间,17名党员干部还成立了市直下沉乌涂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推动驻点值守、宣传劝导、隔离封控、健康监测、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 郑勇彬:来到这边说实话都已经忘记星期几跟星期几,前两三天加起来 睡觉没有超过10个小时,所以有时候时间过得很快,都会忘记了。来到这边我自己觉得 首先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该往前冲的时候就要往前冲,要走在前面做表率,另一方面 我们也在反复地提醒自己,要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够有个好的身体 更好地去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作出一些贡献。

市政协办公厅人秘处干部 张永坚:昨天我们下到网格去,看到有很多人捐赠了一些蔬菜水果,然后网格员还有当地的群众都跟我们说,他们把这些物资,优先分配给外地的租户,我觉得这蛮令人感动。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都在挥洒汗水,就是朝着共同的一个目标去努力,把疫情给它消灭掉,要把生活恢复到常态,生机勃勃的同安,美丽的厦门交还给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