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在金尚小区抗疫日记的采访中,我们不时会听到一家面包店的名字,这家店不时会给社区的工作人员提供爱心糕点,他们的员工也在小区里做起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力。这家店铺就是在金尚小区内,今天我们去看看他们的故事。

记者 胡兰兰:自从14号金尚小区被列为管控区后,这里9000多位居民的生活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其中还包括小区内的80家店铺。现在我们看到其中大部分店铺已经选择了暂停营业,但是还有一部分店铺也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比如今天我们要探访的这家面包店。

你好,看一下需要什么?(紫菜肉松一个。)好,还需要什么呢?

这位正在招呼客人的女生叫周钰莹,是这家面包店店的店长。一位96年的湖南妹子。这几天,在符合管控区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经过社区的同意,他们的店铺恢复了部分经营。

面包店店长 周钰莹:现在因为疫情也没有很多人能下单,你要说很忙的话,没有,就每天搞搞卫生,有时间然后再做做面包。说实话,像我们这样封十几天,没有进账,只有支出的话,我们根本维持不下去。 

周钰莹告诉我们,他们店内有四名员工,大家住宿工作都在金尚小区,每天的各项成本支出大概在1000元左右。先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只能暂停营业。不过,他们也没有闲下来,大家分头在小区里当起了志愿者。

面包店店长 周钰莹: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就想着因为本来歇业在家就没事做,还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当时他们三个就去南门那边收快递、搬东西,我去社区那边帮他们接电话。

刚刚他们拿过来的这份,他们自己做的热热的(面包)。看到我们这么辛苦,今天下午就送了40份上来。

面包店店长 周钰莹:那天我早上过去,看他们(社区工作人员)就吃饼干,我是觉得太干了,我说我烤点面包给你们吃,时不时会送一些点心。居委会那边它现在会给我下订单过来,它那边说有去慰问干嘛,给我下点订单,帮衬一下我。

就这样,在大家你来我往的帮衬下,小区里,又飘起了甜美的面包香。

你好,你哪里?我是金尚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小王。(你好,我们今天想去慰问两处生日的居民,想从你店里定两盒蛋挞,不知道现在有吗?)有。刚出炉的。 

在采访中小周说,选择来金尚小区开店,是因为觉得人多,热闹。这个特殊时期,生意虽然少了,却多了一份温暖。在看似冰冷的防疫措施下,那一份份彼此照顾的温情,就是大家最宝贵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