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2日),我市发布第17号通告,将江头街道吕岭社区彩虹花园小区划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内管控措施进一步升级,不少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共抗疫情。从“隔离者”到“志愿者”,他们做了哪些工作呢?来看记者乔稚茗的防疫日记。

昨天深夜,我们的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地区,各方面的管控更加严格,居民的生活也需要更多的工作人员去保障。一晚上,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微信群从20多人,增加到50多人,我想我也该做点什么……

今天我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负责帮助小区居民整理和配送生活物资。我将每一件消毒好的外卖、快递,依次送到各个居民楼下的服务点,距离近的就少量多次搬运,距离远的就把物品搬上推车,一趟趟来回,防护面罩里的汗水早已经眯了眼睛,这时更能感受到平日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辛苦。

我现在就是把写有住户姓名和电话的纸条,翻在最外面,这样他们下来拿东西的时候,就能第一时间可以找到自己的物资,快速上楼,避免聚集。

小区居民张金福,是机场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有不少的经验,今天,他主动教大家如何穿脱防护服,清洁消毒怎么做。这几天,他也驻守在物资集中的收发点,临近中午,为了能让居民早点吃到午饭,张金福加快手里的动作,核对地址、写上号码、轻拿轻放,快速整理好货架上的物资。

彩虹花园小区志愿者 张金福:我们这边也是加班加点,尽量送,越快越好,希望大家严格管控好自己,不要聚集,同心协力。

物业工作人员大喇叭:各位业主,请下来领取物品,投放垃圾,抓紧时间。

虽然因为疫情,我们的小区被封闭了,但是原本不那么熟悉的邻居们,却因此“靠”得更近,大家通过微信相互鼓劲,通过服务彼此帮助,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期待阴霾散去,彩虹依旧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