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晚,厦门市连夜抽调143名局级以上干部,于上午7点集结赶赴同安区,与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道,深入一线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推动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

这143名干部是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局级以上干部,上午他们抵达同安区后,迅速进入状态,立即分散到各个重要点位,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今天,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锦城,就被临时任命为梧侣社区党委第一书记。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锦城:我们大概10点左右就到达了新民镇的梧侣社区,我们马上与第一批的干部以及区镇街社区的干部进行对接,首先对于整个社区的组织架构进行重新梳理、进行分工,明确相应的责任,迅速投入核酸检测以及封控区的管理,还有管控区的卡口查验以及民生物资的保障工作。

梧侣社区共有38000多居民,目前参与防疫保障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大约近500名。黄锦城说,他们将同吃同住同奋战,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锦城:现在在现场其实调配起来都还是比较有序的、市区两级都给予很大的支持。从物资、包括医务人员的保障上面对于高风险区域也进行了一些倾斜,(我们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调动一切资源,参与到一线的抗疫工作当中来。

湖里区委常委、二级巡视员胡鹏程驻点祥平街道祥文社区,今天一到社区,他就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从现场秩序巡查、人员组织调配,到技术设备保障、应急处置,他事无巨细,逐一排查,确保问题得到快速解决,采样工作顺利推进。

湖里区委常委、二级巡视员 胡鹏程: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一定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任务,同心抗疫,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