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医护人员群体,疫情发生后,很多医护人员冲锋在防疫一线,承担起核酸检测等任务,人员的抽调,让医院的日常诊疗面临更大压力,接下来我们带您认识两位护士,看看她们是如何度过这个“特别”的中秋节。

厦门弘爱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苗澍:核酸检测点给我协调个志愿者,等会再给你联系车(谢谢)不会,不会,不客气。好,好嘞,谢谢。

上午10点多,在厦门弘爱医院急诊,护士长苗澍正在忙碌。今天早上,不少就诊市民的健康码突然变成了黄色,苗澍正忙着帮他们协调,既保证急诊患者能够尽早得到检查、救治,又保证整个医院的院感防护没有隐患。

厦门弘爱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苗澍:其实我早上5点就被电话打醒了,打醒了我就过来了。我变黄码,我就赶紧过来测了一个核酸,我就在门口等,等报告出来我才进来。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调整,苗澍每天都面临着新的挑战。这个中秋假期,他和同事们在保证急救诊疗的正常运转的同时,还不时会接到新的任务。有的同事被派去了我市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支援,有的则被抽调去了发热门诊,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就诊。

厦门弘爱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苗澍:其实我们的流程都很顺,总是有一些突发的状况,那我们就要去沟通,去协调这些事情。发热门诊里面的工作人员跟患者都不能出来,那我要协调,帮他们去买饭,去联系家属,去联系社区。

和苗澍一样,今天仍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还有他的同事明瑜。这些天,她都在医院的独立综合病区里,为来自封控区、管控区的住院患者进行护理、照料。

厦门弘爱医院产科主管护师 明瑜:现在目前总共的话,有11位病人,然后有9位孕妈妈。对,9位孕妈妈已经顺利地分娩了,看到我们穿防护服,也是很配合我们,目前他们的心情也挺好的。

产妇 李女士:很激动,本来以为疫情期间,不能回去,现在通过院方、医护人员,一直在帮我们协调,在这个日子回家,跟家人团圆,很开心。

李女士就将带着刚出生的宝宝回到封控区内。这两天,这个独立综合病区里,接连有8位宝宝诞生。明瑜说,这个中秋,她虽然没办法与家人团圆,但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新生命在她和同事的帮助下,平安、健康地来到这个世界,她觉得再辛苦也都值得。

厦门弘爱医院产科主管护师 明瑜: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们都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顺利出院。没关系,如果是中秋节的话,疫情过后,其实每一天都可以当作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