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假期,在厦门,全员抗疫成为假期底色,投入抗疫的各方力量中,也有台胞台企的身影。老牌台企太祖食品,昨天就为厦门翔安区五个街道的抗疫人员,送去了近3万颗爱心月饼,支援抗疫。

开着自家货车,把一箱箱月饼运送到翔安区各街道办事处,台胞蔡锦德说,这个中秋假期,他过得忙碌又充实,今年中秋,公司新开发出了玫瑰、茉莉、抹茶、白茶等口味的奶心月饼,他希望这些新出炉的月饼,能够让辛苦的抗疫人员感受到一丝节日的气氛。

在厦台胞、厦门太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锦德:为了这一次抗疫,基本上大家也都放弃了休假,能把我们这次新开发的产品,分享给我们的一线抗疫人员,我们觉得也很荣幸,至少我们也尽了一点心力。而且国家对我们,说实在的,非常照顾,不管是从注射疫苗,然后核酸检测,这些都是免费提供,我觉得把人民生命和财产都放在首位,相较来讲的话,我觉得这点,大陆确实做得比台湾还要好。

翔安新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收到月饼后,向蔡锦德表示了感谢,并立即把月饼分发到各个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在祥美社区的一处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许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社区居民做核酸采样,休息区里,几位换班下来的工作人员,有的累得坐在地上,有的躺在地上。社区志愿者徐久红忙碌了一天,坐在地上吃着刚送来的月饼,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

厦门翔安区新店街道祥美社区志愿者 徐久红:我们心里面也是蛮温暖的,做起来也是很开心,很乐观。

厦门市第五医院实习护士 蔡玲玲:我们厦门很团结,觉得很有信心是吗?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