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不少人都自觉居家。今晚大家都是怎么过中秋呢?一些热心的居民也以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他们的中秋夜,一起来去看一下。

仁安社区居民 小薛:正好赶上中秋节,社区非常关心我们,特地每家每户给我们发送一盒月饼,正好借此机会我们可以品尝,过中秋节,我自己本身是收藏老照片的,所以整理出一些关于中秋节的老照片,也希望能够分享给各位,还有告诉自己的孩子以前厦门人是怎么过中秋节的,也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告诉大家,我们身处(管控区),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峻,其实我们里面一切运转照常。

吃晚餐:你要鸡块啊,你可以用筷子吗?给你夹一个。

现场:妈妈我要切,然后一起吃,团团圆圆的。你拿一个叉子给弟弟,我喜欢这个,都可以呀,我们一起尝一尝。

现场:爸爸给你看一张老照片好不好?你来从这边念过来这几个什么字?同来玩月。同来玩月,知道什么意思吗?就是一起赏月的意思。这些人在哪?这是以前,80多年前厦门人过中秋的老照片,这里是哪中山公园,他们在中山公园过中秋节,看表演节目。那是马戏团吗?这个不是马戏团,这个是弹奏表演,表演南音啊。

现场:祝大家度过一个非同寻常而又愉快的中秋佳节,我们一起努力,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现场:哈喽大家好,我是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护士陈捷,大家好,我是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护士,我叫胡禹凡,今天是中秋佳节,我们小两口先在这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值此佳节我们两个原本是打算回老家一起过中秋佳节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突然来袭,我们就放弃了原来的打算。但是在院领导的指挥带领下,我们俩也积极投入到全市核酸采集任务工作中,今天是休息一天,我们两个就简单地在家里面过一个中秋节。

现场:把茄子、土豆、青红椒,切块后分别炸一遍,这样做出来的地三鲜,就比较香比较好吃。(这是你的拿手菜吗)这是我的拿手菜之一。

现场: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也是为了接下来核酸采集工作更好地顺利进行,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我们一定会胜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