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闽南人来说,小春节,大中秋,中秋佳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博饼吃饭,其乐融融。不过,今年为了防控疫情,堂食取消了,不少餐厅也顺势推出家宴外送服务,我们来了解一下。

上午九点半,新景中心这家餐厅的厨房里,已经是一片忙碌景象,厨师们正忙着准备客人们的中秋家宴。总厨何师傅正把闽南宴席里的代表菜,红蟳米糕从蒸箱里取出,浇油提香后,为客人打包。何师傅说,和以往准备堂食宴席不同,今天所烹饪的菜品都需要外送,所以在菜品制作、配送等方面,他们都格外用心。

餐厅总厨 何秋声:过节,大家单子比较多。我们这次设计主要以家宴为主,因为打包的时间,关系到(食物)熟度,我们对它的火候更严格,配送链的卫生我们都会更注意。

记者了向多家酒店、餐厅了解到,很多客人在今天中午就已经开启了中秋家宴的外卖预定,单是中午的订单就比几天前翻了几番,晚上的家宴订单则更多。和以往堂食客人偏爱预定大桌宴席不同,今年外送预定,多位三到四人的小型家庭餐。

餐厅副总经理 林湧封:通过线上的服务管家给客人去做一些互动,确保客人的一些需求之后,我们精准的去做配送。

疫情之下,除了提高外送餐品的制作水准,各家酒店、餐厅在防疫措施上更是下足功夫,位于湖里区的这家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食品安全,他们所有烹饪食材都可以溯源查询,餐食制作好后都是在烹饪台上直接封装,再到外侧食品台二次装袋,装袋时也会贴上温馨提示、出餐时间等信息。为了保障食品能够色香味美、干净卫生的呈现在客户面前,酒店也派出了专车,直接配送。

酒店餐饮部经理 李惠珍:运送过程是必须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的,送的人我们是必须要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以及最近的一次核酸检测报告,价格我们少掉了现场的服务环节,主要现在走的是相对平民化,实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