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本该是和家人团圆的节日里,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少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坚守着,他们的中秋节是如何度过的呢?我们接下来去认识一群可爱的“大白”们。

往年厦门最热闹的中秋节,今年却不太一样,没有了大街小巷的骰子声,各个社区里都安安静静的。位于白鹭洲路上的福满家园小区,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从9月17日起开始被封闭管理,居民们的生活必需物资配送、产生的生活垃圾转运,都要专人来处理。思明城建鹭江开元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们,担起了这份工作。

上午10点,到了每天的垃圾转运时间,因为管控区域内的生活垃圾,属于涉疫物品,工作人员们必须全副武装穿上防护服。如此高温天气下,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思明城建鹭江开元工作站站长 傅俊辉:现在是一天两次,因为我们这边是封控区和管控区,有居民居家隔离,所以它产生的就是涉疫垃圾,有一个专门的车辆来进行转运。

处理完涉疫垃圾,傅俊辉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刚透了透气,就再次穿上了新的防护服,接近午饭时间,居民们点的物资、外卖陆续送到了小区门口,需要他们一户户的,送到居民家门前。福满家园的居民们,也亲切地把这些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叫做“大白”。

思明城建鹭江开元工作站站长 傅俊辉:就把穿防护服的人员都叫大白,喜欢这个名字吗?喜欢,因为一个是他体现了一个救护的一个思想,因为白衣天使就是白色的。对,还有一个,大白的昵称是很亲切的。

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些“大白”配送完了物资,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可为了防疫工作的需求,他们还在坚持着。

思明城建鹭江开元工作站工作人员:全都湿透了,穿那个防护服,受不了。送了多少家?这怎么能算出来,来了送,送了就来。每天要送几次啊?这个没有固定。

思明城建鹭江开元工作站工作人员:因为要流汗,全部都湿掉,送货。多少家?里面他们都是等着你们,不能出门。对 ,一天跑好几家。

接近午饭时间,这些“大白”终于歇了下来,12点左右,工作餐送到了,大家直接席地而坐,端着吃了起来。

现场:今天很辛苦,我们今天,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感谢各位兄弟的支持,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傅俊辉告诉我们,福满家园封闭管理第五天了,这40多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六七点就上岗,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才能离开。今年的中秋,虽然少了欢声笑语,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没有怨言,尽心守护着防疫的一线,换家园的福满。

思明城建鹭江开元工作站站长 傅俊辉:往年肯定是在家里跟家人团聚的,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更是要坚守在各个岗位上面,属于叫做舍小家顾大家,希望疫情早点结束,魔方拧回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