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各方工作人员的付出努力。之前,我们栏目曾经关注过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给采样点运送物资的爱心人士等等,今天,我们将镜头聚焦到一位负责采样设备调试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看看他的故事。

采样点广播:本轮核酸检测9点开始,届时请居民朋友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

上午7点半,距离林伟到达采样点开始工作,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此时,点位上所有的录入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林伟逐一调试,确保每套设备的网络、读卡器和扫码枪都能正常使用。这项工作,表面上看起来十分平常,但面对庞大的采样需求,只要有一台设备出了故障,都会影响到采样速度。

筼筜街道屿后社区工作人员 林伟:我们今天差不多凌晨3点接到通知,我们凌晨4点多这边就开始准备了。

作为屿后社区的工作人员,这几轮核酸检测,林伟主要负责松柏中学高中部这个点位19台录入设备的调试和维修工作,常常要忙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返回家中,第二天又早早起来投入工作。

筼筜街道屿后社区工作人员 林伟:(这段时间)早上早早就来,后小孩也还没起床,回去了,他们又睡着了,然后昨天他们就问我说,爸你昨天有没有回来。

【现场】换防护装备中:(胡子多久没刮了)应该有好几礼拜了吧,没空,真没空。

调试结束,林伟马上又换上防护装备,去采样窗口看看刚上岗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帮志愿者熟悉设备,快速解决信息录入问题,在采样点走完一圈,林伟不时会碰上新问题,继续留在现场待命,随时解决问题,对他来说,今天又是挥洒汗水的一天。

【现场】(累吗这几天),累还是蛮累的,但是这个事情还是必须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