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从14日起,我市各校的学生开始了居家学习生活。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一些学校的老师也想出了不少线上互动的“金点子”,和孩子们以不一样的方式“宅”家过中秋。

这两天,实验小学老师高斌正忙着组织班上的同学,举办“线上博饼谈心会”。虽然是线上活动,但仪式感可不能少,摆好各种小奖品,热闹的博饼会就开始啦!高老师挨个儿和同学们视频通话,隔屏掷起了骰子。

厦门实验小学教师 高斌:你博到什么?(一秀)我们两个博的都是一秀,一秀的奖品是糖果,糖果就是甜甜蜜蜜,疫情我们“宅”家不出门,把生活也过得甜甜蜜蜜,还是照样认真学习,积极锻炼。

一整天下来,虽然嗓子都哑了,但高老师说,在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温暖。

现场:中秋快乐!

昨晚,五缘实验学校的詹诗玮,也收到了来自老师的隔屏中秋祝福。不仅如此,老师还和她玩起了关于中秋习俗的问答小游戏。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教师 冯嘉玉:中秋节都有哪些习俗,都可以做哪些事情?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学生 詹诗玮:中秋能博饼,吃月饼,还能赏月。

从14日起,厦门市各校开启了“网课”模式。其中,针对低年级学生,教育部门要求: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开展线上课程教学,可以通过推送学习资源和活动方案等方式,做好居家学习指导;小学三至六年级每节课线上教学时间不得超过 20 分钟。虽然不能出门,但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同样丰富多彩。比如实验小学,就为低年级的孩子们推送了成语故事、诗歌朗诵、健身操等各种小视频。

厦门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 高若雍:我觉得在家的学习生活也很有意思,老师今天给我们发了两个成语故事的小视频,“画蛇添足”和“惊弓之鸟”,老师还让我们关注国家大事,航天员回家了。

而对于三到六年级学生,不仅每节课的时长缩短了,一些学校还根据实际情况减少了学科内容安排,适当增加了心理、音体美等素质教育课程,和在线答疑解惑的时间。

大同小学五年级学生 林宥薇:虽然在家学习,但我觉得老师也有调整了教学方法,学习没有落下,而且在家活动也很丰富。

思北小学四年级学生 吴思宥: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可以早点回到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