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晚,市交通局公路中心抽调10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同安疫情防控一线,支援抗疫工作。连日来,大家深入同安区新民镇等区域,24小时待命,哪里需要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本台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名党员代表: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工程师王兆樑,让他用手机镜头记录下了短短半天内,他的抗疫足迹。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工程师 王兆樑:带上雨伞、工作记录本、酒精、免洗洗手液、手套还有口罩、护目镜这些防疫小设备,我们就要出发咯。

现场: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是进行一些核酸检测点的布控检查,以及人员是否聚集,物资是否配齐等问题。

现场:我们现在来到新民镇禾山社区的一个出入卡口,这边现场设置得还是比较完善的这边有帐篷,有硬隔离设施,然后有登记,有测体温,有电风扇。

现场:我们现在来到新民镇禾山社区第二个卡口,我们的督导工作就是对着这些清单,然后发现现场有没有什么问题。

现场:在9月17日的建议中,我们有提到可以利用封控的道路,作为核酸采样点,今天9月18日新民镇后宅村前埔里核酸采样点就是其中一个例子,把这条封控起来的道路,作为核酸采样点就比较开阔,通风也比较好,然后又有行道树,人也比较不会热。

现场:现在我们来到新民镇四口圳村的一个封村卡口,这边卡口设置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我身后这边都有硬隔离,有储物柜,然后也有红帐篷、登记台、扫码区,这些都有。

现场: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从前后对比来看,还是成效显著的现在看到这些居民群众能够安全,自觉有序地排队做检测,我们辛苦一点也值了。希望厦门疫情早日过去,老百姓生活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