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月19日)我们的金尚小区抗疫日记,关注了位于管控区内的金尚社区居委会。节目播出之后,一些观众都会担心,不少工作人员家不在金尚小区,那么在管控期间,这些工作人员的吃住问题怎么解决?今天金尚小区抗疫日记就让我们去看看,大家的临时“住家”是什么样子的。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他们昨天跟我讲,书记,能不能买洗衣机?我说可以啊,为什么不行,所以我们后勤昨天很给力,两个小时就把这个事情搞定了。

金尚社区居委会有41名工作人员,家在管控区外的有29位。这段时间,社区就成为了他们临时的“家”。在“大家长”陈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居委会的三楼,见到了她口中这位很给力的后勤“总管”。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这个是我们后勤,我们说她都是奶奶了,已经退休了,留下来做了很多很多事情,喜真。

因为疫情来的突然,正在上班的大家都没有什么准备。这段时间,除了管好每位工作人员们的三餐,陈喜真还要不断帮大伙儿添置生活用品。

金尚社区居委会工会管理员 陈喜真:昨天刚买来给大家用的衣架,衣架、夹子,这些是临时给他们用的,因为今天要去买还没买来,要弄一个晒衣服的地方,安装在那边。这是昨天刚买来给大家用的洗衣机,他们本来就很累了对不对,还要手洗衣服,而且还那么多人。

大到洗衣机,消毒柜,小到衣架,夹子。负责后勤的陈喜真承包了大家的吃穿用住。而跟着她一起忙碌的还有4个人,他们都是自发来当志愿者的小区居民。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这些就是我的团队,现在时间到了去拉餐,这是我们社区的志愿者,都是志愿者。

金尚社区志愿者:我们一开始(封闭式管理)就来了,第一时间就来(当志愿者)。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所以作为我们社区来讲,我们是很感谢,他们确实冒着一定的风险,还愿意出来服务的居民,我们像一家人一样,我们团结就是力量。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就是这个跆拳道室,孩子们(以往)上课的地方,现在大家每天晚上睡觉时间大概都是几点了,我们这几天应该都没有早睡过,最早第一天凌晨四点半,第二天凌晨两点半,第三天凌晨一点半,昨天其实12点多就差不多了。

入睡时间逐渐提前的背后,是管控区内,不断有序的工作安排,以及日渐浓厚的社区情谊。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其实当时预想的困难是很多的,做下去当然也不少,但是没有想到就是各方给我们的支持,像居民有的来当志愿者了,有的捐钱了,有的送物了,有的给我们送快餐了。

【现场】(居民的语音)我就想现在疫情,(管控区的)人这么多,大家辛苦了,这次我们的金尚社区,你看这次的防疫防控,真的不一样了,所以我真的很欣喜,很欣慰。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今天(18日)早上,惠健阿姨把我们奖励了她的3000元捐出来。这个是庄叔,他早上给社区捐的,他说本人未能参加志愿活动,心感内疚,特捐款5000元以表心意。我没收,他说一定要收下,一定要收下。

【现场】刚刚他们拿过来的这份,就是居民送过来的点心,他们自己做的,热热的,叫浓心爷爷,他自己在家,但是他出不去,看到我们这么辛苦,今天下午就送了40份上来。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 陈素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觉得其实也挺幸福的,也觉得挺开心的。这是本来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但是没想到这么多党员、居民,对我们这种肯定。大家汇聚成,特别大的力量,一定会肯定会没问题的。

在当天采访的过程中,居委会里很多个瞬间和细节,都会让人不经意的“破防”。这里除了有家长里短,琐碎事务,也有特殊时期,大家共进退的温暖。疫情再难,也难不倒这些心中有爱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