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助力抗疫,今天,一批热心的台商,为厦门市翔安区各核酸采样点送去冰块,缓解医护人员的辛劳。

卸冰块:好,20(袋)了。[20(袋)了是不是?]对。

下午2点,在翔安区郑坂社区核酸采样点,重约200斤的袋装冰块由台商们运送而来。今天的室外温度达到了34摄氏度,医护人员们需要完成社区内24382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此时的他们急需降温工具。台商们利落地打开空调扇的水箱,往里面加入冰块。

厦门市翔安区台商协会副总干事 食用冰工厂负责人 吕炫达:他(医护人员)在全副武装的情况之下,天气很酷热,所以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降温。

或放在腿上,或绑在背上,这些冰块为医护人员们送去了及时的清凉。据了解,从翔安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台商们就不断献出爱心,目前已累计捐赠了2万多斤的冰块,范围覆盖全区几乎每个核酸采样点。

厦门市翔安区台商协会副总干事 食用冰工厂负责人 吕炫达:民心是团结在一起的,包括我们台商协会 ,有很多的台资台企,也都希望能够贡献我们的一己之力,略尽绵薄之力。

厦门市翔安区台商协会总干事 黄清俊:我们台商在助力防疫的道路上,我们不缺席,我们跟厦门同在。

厦门市翔安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熊艳玲:我觉得非常感动,他们就觉得说一定要做点什么,来为抗疫出一份力,所以我们就真的有感受到,真的就是兄弟姐妹一样地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