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进入中秋小长假。气象部门预测,假期三天,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高温将再扩大势力范围,我市暑热难消,市民要注意及时补水降温。另外,假期我市阵雨、雷阵雨多发,市民如有外出进行核酸检测要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应对。

昨日厦门高温有所收敛,午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达到31.8℃,少数地区出现超过35℃的高温,最热的站点位于同安竹坝农场,最高气温为36.4℃。午后,岛外局部地区出现阵雨,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全天相对湿度都在65%以上,这样的湿度抬升了体感温度,午后更觉得闷热。

今天,厦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闷热依旧,岛内最高气温可达33℃,午后岛外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副热带高压更加张狂,午后最高气温预计蹿升至34℃,局部地区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炎热,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工作,同时要防范午后可能出现的阵雨或雷阵雨。后天,由于暖湿气流增强,厦门恐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回落至33℃。后天的中秋夜,我们能不能观赏到圆月美景呢?气象部门分析,后天由于降雨,天空云量增多,运气好的话,或可以欣赏到彩云追月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