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市共设置疫情防控道路查验点13个,离厦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通行。为了严格把控离厦关卡,做好人员信息查验,一支支党员先锋队迅速出动,尽力遏制疫情扩散风险。

交通执法集美大队三中队综合执法员 叶啸宏:出示一下健康码跟核酸报告,体温测量一下,你这边,应该要等核酸报告结果出来了之后才能出去。没有出来是不能出去的,现在只能是掉头返航。

在厦门高速口离厦方向,来自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的党员叶啸宏,正逐一对离厦人员进行信息查验。司乘人员体温是否正常、健康码绿码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否齐全......尽管头顶烈日,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仍然细心地核实各项信息,面对不符合规定离厦的人员,则耐心劝离,并提供解决方案。

交通执法集美大队三中队综合执法员 叶啸宏:有一些司机朋友可能年纪比较大了,对于手机操作方面不是特别熟练, 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我们工作人员去协助他完成信息核实的过程,可能有些朋友他的家不在厦门,也是回家心切,我们都是能够理解的。当然我们也会跟他讲说,想要离开厦门要尽快地去哪边做核酸,可以给他提供相应的一些帮助。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把控好离厦的最后一道关卡,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入党10年的老党员,同时也是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首批奔赴各查验点现场的一名党员先锋队队员,叶啸宏深感挑战与责任并存。

交通执法集美大队三中队综合执法员 叶啸宏:单位有号召有需要,应该是尽力去配合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还更应该主动去承担,去作为。我作为年轻人,可以去承担更多时长的工作。

从下午2点一直到晚上12点,叶啸宏都与队友坚守在现场。他们还带来了无人机,现场喊话,进一步提高查验工作效率。

交通执法集美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 江禄源:因为各个高速口它车流量比较大,排队等候的人比较多,无人机可以搭载喊话器,让要出城的人准备好他们的绿码跟核酸检测报告,能让他们节省排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