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约定的新婚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婚礼后第五天 厦心护士出征支援同安

9月16日下午4时许,根据上级指令,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紧急集结驰援同安区新民镇采样队伍,而这天,也是厦心护士张涓涓婚礼后的第五天。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了这支仅半小时就组建完成的抗疫先锋队一员,在结束了白天医院的工作后,傍晚直接从医院出发参与支援。短短半小时里,她来不及和家人细说情况,也来不及和新婚的丈夫当面告别,只是简单微信说明一下便毅然出征。

到达同安后,涓涓随队迅速投入核酸采集,脸上多了勒痕,手臂也被汗水泡出了疹子,但乐观的她说,居民很配合,也很友好,记得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位小女孩在采集完核酸后递给她一颗糖果,并且鞠躬说“辛苦护士小姐姐了”。那一瞬间,裹在防护服里的涓涓瞬间忘了一身的疲惫,干劲十足,她接过糖果后会心一笑,开玩笑地说:“五天前我是那个在婚礼上发糖果的人,五天后却在‘战疫’中收到了这颗意义非凡的糖果,我想这就是特别缘分吧。”

当同事问起涓涓,她和丈夫本应该在蜜月期,现在因为疫情彼此不能见面,会想念彼此吗,她笑称:“他在疫情爆发后也在第一时间投身到了志愿者服务中,家里很多天没有人了,我们彼此约定的新婚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厦门能恢复到往常的热闹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