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7日)上午,中华街道仁安社区部分区域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之前我们的《防疫日记》也多次从外围记录了这个老城区是如何实施封闭式管理的。今天,我们通过居民小薛的镜头,去管控区内看看。疫情突然来袭,大家会用什么心态面对呢?

哈啰大家好,我是住在仁安社区外清巷的小薛,我们现在要去做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就在苏厝街入口,我们社区隔离起来比其他社区好的一点是我们的范围比较大,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不像有的一栋楼没有地方去,大家出门也会自觉戴上口罩

现在带着孩子们去做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安全通过,都是绿码,马上就要到了,现在在苏厝街。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苏厝街和公安局出入境的交界处,这是核酸检测点,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的服装穿得严严实实的,非常热也非常辛苦。

好了,很勇敢。工作人员很辛苦,所以我们要很配合。

检测完还会发一包口罩给大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个辖区是厦门最有历史底蕴的地方,有非常多的历史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现在所在位置(看到)中华街道的仁安社区全景,我楼下是盐溪街,也是厦门最有历史人文底蕴的地方,这个古厝就是陈桂琛故居,非常惬意的一栋古宅,这里非常多类似的闽南古厝,跟西式的历史风貌建筑,背后都有一段耐人寻味的历史有的是时间 可以静下来慢慢去品鉴 追寻这些古厝和名人故居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