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市各居民小区(村)按照七号通告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好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物资运送保障等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安全阀”。

在思明区筼筜街道仙阁社区半山御景小区,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核验进出居民的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半山御景小区共有8栋住宅楼,居民1100多人。小区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小区入口处还设置了快递存放点,实现物资“无接触”配送,每到一批快递,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都会喷洒消毒液,确保每一件快递居民都能安心领取。

党员、建发物业半山御景小区物业经理 徐赐海:碰到一些业主需要帮助的,像大件物品,还有一些家里面有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由我们物业组织团队配送上门。

筼筜街道仙阁社区下辖10个小区,为了更好地充实一线防疫力量,这两天,社区干部在微信上向居民群众征集志愿者,报名信息发出后,就有170多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其中,党员人数超过了六成。

思明区筼筜街道仙阁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徐绍玲:我们这些志愿者有些是在职党员,有些是我们支部的老党员,充实到我们10个小区里面,我们志愿者很多都很有经验。

湖里区湖里街道怡景社区在11个小区共设置了8个“卡口”,有的相邻小区共用一个“卡口”,每个“卡口”实行24小时轮班制,由党员、志愿者、物业服务人员等轮流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做好车辆出入和人员登记。

湖里区湖里街道怡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杨江波:我们要求每一个小区党支部书记要牵头出来组织,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要负责起我们整个小区防范的组织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