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昨天起,我市各区迅速反应,赶制了一批批富有特色的宣传单,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入户发放、在核酸采样点分发等形式,确保防疫知识科普到位。

昨天晚上,在集美第二小学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正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向市民分发防疫宣传单,由学校教师组成的志愿者也在显眼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市民 汪先生:(宣传单上)非常详细,也很通俗易懂,宣传性也很强。

据介绍,集美区连夜印制首批30万份宣传物料,送至全区99个核酸检测点。在这些宣传单上,印有我市发布的疫情防控第7号通告、核酸检测温馨提示、查询二维码等内容,并加入了“阿集”“小美”等原创卡通形象;宣传海报也融入集美学村、集美塔等富有本土特色的宣传元素。接下来,集美区还将印制20万份宣传单及海报,让居民更好地掌握防疫相关资讯。

集美区委宣传部宣传科科员 陈怡婷:我们将这些防疫宣传海报派送到市民的手中,用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去的,接地气的话语来宣传我们最新最权威的防疫知识,进一步增强我们全社会群防群治的思想共识。

今天上午,思明区华侨海景城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及社区网格员以三人一组,对小区居民和外围沿街商户,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思明区鹭江街道小学社区党委书记 肖毅蓉:今天以内,我们会把7号通告进行全面的入户宣传,做到人人都知道,家喻户晓。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小区还通过业主微信群、短信通知,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张贴告示等多种方式,让居民、商户掌握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安排好日常的工作与生活。

华侨海景城居民 林先生:对整个政府、上级的部署是非常了解的,大家接收各种信息非常畅通。

华侨海景城外围商户 陈女士:对我们也是非常有帮助,我们尽量做好线上的服务,让客人在线上下单,我们可以给他包邮到家。

此次思明区共印制了30万份传单进行发放,在核酸检测点、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等处,还悬挂横幅标语2000多条、张贴防疫海报5000多份。与此同时,思明区还配备了两辆流动宣传车,在城区主干道沿路进行巡游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