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市的多个小区,区域被列为管控区,封闭式管理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变化,这其中就包括金尚小区。从14号被列为管控区到现在,两天的时间过去了,金尚小区内的情况如何?今天(16日),《防疫日记》就来到了这里。因为金尚社区居委会就位于小区内,为了准确了解小区里的情况,我们的记者穿戴了防护装备,进入管控区实地探访。

金尚小区是个半开放式的小区,里面有71栋住宅楼,7个组团,居住着9000多人。这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管控区内,那243位实行“硬隔离”的居民。

记者 胡兰兰:我手里拿着的就是金尚小区封闭示意图,刚刚我们就是从小区的南门,也就是金尚小区目前唯一的出入口,在面对南门的右手边,就是65、63,这两栋6梯的封控区。我现在就是在这两栋居民楼的旁边,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两栋居民楼的周围又做了一圈物理隔离。

那么,这243位生活在封控区里的居民,要怎么做核酸检测,又要怎么保障日常生活呢?带着疑问,我们来到了位于小区内的金尚社区居委会寻找答案。

金尚社区党委副书记廖玉葵:物资是按照一户一户送到家门口,在门口我们放下,他自己拿,那谁来给他们送东西 这个我们有志愿者,服务他们的人总共有多少,我们有排成3个班,核酸检测我们是在他们的楼下,工作人员一户户通知到他们,一户下来做完上去,另一户再下来。

我们都知道社区的工作,忙碌又繁琐,而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居民们不仅更依赖这里,也更理解他们的不容易。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金尚小区居民苏大姐,今天她特意跟自己的邻居一起,来社区申请当志愿者。

金尚小区居民 苏阿姨:有这样的情况,大家不要太慌,尽量就是我们照顾自己,他们工作人员也很忙,我们能尽一点点力,他们真的很辛苦啊。

记者 胡兰兰:金尚小区作为一个半开放式的小区,面积大,居住的人口多,以前这个小区最大的特点就是热闹,但是现在再来到这个小区,除了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小区内的志愿者外,你几乎很少能看到居民的身影,所以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大家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尽量足不出户。

在空荡荡的小区广场,我们看到了布设好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接下来几天,这里还将开展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而在广场的另一边,我们看到了一位站了很久的工作人员。

湖里建发城建集团志愿者 黄伟明:您好,您主要是做什么呢?我主要负责居民出来,垃圾分类的投放,还有一些区域的消杀,一些没有戴口罩的我们劝他们戴好口罩,劝导他们尽快回去。你已经站了多久了?一个多小时了。还要站多久?等通知可能中午就会换一班过来。你要站一上午啊,也很辛苦啊?不会,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嘛。

每一次防疫日记的采访,我们总能记录到许多人,一边防控疫情,一边输出温暖。对于金尚小区而言,人多、事多,管控难度可想而知。随着封闭式管理生活的开启,他们还会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又有多少温暖人心的瞬间?我们的日记还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