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日)的《防疫日记》我们继续去中华街道仁安社区看一看。因为是老城区,这里的街巷蜿蜒交错,原本大大小小的出入口很多,要怎么实施封闭式管理呢?我们一起和记者去寻找答案。

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党委副书记 吴玢:其它口封起来了没错,现在留1号口和7号口主要用来做核酸,1号、7号做核酸,那其它封起来的口在哪里,封起来的口,要不我带你去看看。

穿过蜿蜒的街巷,我们跟着吴玢来到了已经做好封闭措施的8号口。

记者 胡兰兰:之前我们也说到了,整片区域一共是有8个出入口,现在是保留3个出入口,主要用作核酸检测和物资的运送,那么其它几个口已经做好了有效的封控,如何进行封控呢?我现在就来到苏厝街2号,在我身后就是8号卡口的位置,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这边已经拉起了一条警戒线,警戒线内部已经搭起了一个高3米3左右的隔离围挡。

现场的安保人员告诉我,12号晚上他们接到指示后第一时间就来到现场,这些隔离围挡是连夜安装起来的,再加上两套可视化设备,最大限度地保障管控区内居民的安全。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一辆垃圾清运车来到了8号卡口,准备清运管控区内的垃圾。

挡板被移开,管控区内的保洁人员把消杀处理好的垃圾桶,依次排开,准备开始清运工作。

思明市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华厦港工作站 黄汉成:我们里面住了6个保洁工人,负责里面的保洁,他们有穿了防护服在里面保洁,到垃圾车快到的时候我们就通知他们把垃圾归纳到一个位置,让他们拉出来在一个口上,车到了,外面再安排人把东西转运出来。

黄大哥说,这片区域实施封闭式管理期间,他们每天要清运28桶,大约1吨的垃圾,每处垃圾放置点,两个小时就会消杀一次。管控区内的事情不分大小,他们不敢有一丝怠慢。

思明市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华厦港工作站 黄汉成:昨天(13日)从早上,差不多一个人上班都要十几个小时。(为什么会这么忙呢?)昨天又有核酸检测啊,里面的人员安排啊,输送物资啊,工作量比较大。

随后,我们又来到4号卡口,这里依旧源源不断地运送着居民们的生活物资。在现场,我们遇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林仁峰,思明区城市管理局嘉莲中队的副中队长。一个月前,前埔社实行隔离管控期间,他就在现场驻守了14天。现在,他又在仁安社区的管控区外继续忙碌着。

思明区城市管理局嘉莲中队副中队长 林仁峰:我们的目的主要是进行内部管控,确保人员能够安全,同时保障内部人员生活正常的运转,其实疫情是人人有责,更何况我们是党员,根据指挥部安排,我们肯定是义无反顾,前往第一线,毫无畏惧。

没有谁天生就是勇士,但为了守护这座城市,我们又总是看到大家的义无反顾。明天我们会前往其他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区域,继续记录发生在那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