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4日),湖里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江头街道金尚社区金尚小区被划定为管控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管控区内的居民大约有9000人,大家要如何完成核酸检测,居民们的生活物资有没有保障?居民晓荆先生用他的镜头为我们记录下了金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第一个24小时。

喇叭公告:金尚小区的居民们,请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迅速到小区大广场去做,现在不需要等待,只需要一两分钟就可以完成检测。明天将不再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请互相转告。

金尚农贸市场:为了安全,现在我们暂时不能进入市场,志愿者在门口为大家“下单”,商家会把商品送出来。

元初食品超市采买现场:超市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家”临时安在了这里。

元初食品工作人员:我们单位(临时)给我们租了一套房子,在里面蔬菜会稍微缺一点,但是我们每天下午再加单,一天两次的配送,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尽量满足民众的需求。

这是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第一个24小时,我发现,安静的小区里,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