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昨天(11日)落下帷幕,4天时间里,共有512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额3920亿元。

连日来,投洽会呈现了一场连通世界、融合热点产业的最新成果展示,也展现出大会东道主的形象与风采。45个境外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32家成员单位代表团聚厦参展,吆喝各自优势投资环境。短短四天时间,11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约5万名客商应约而来,60多场重要论坛、权威发布及对接洽谈活动轮番登场,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820多个工商经贸团组、4900多家大中企业云上线下共襄盛举。

作为东道主的厦门,不仅为世界献上了一场高质量投资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全球资本盛宴,还通过投洽会收获越来越多的“合伙人”。本届投洽会上,厦门市有8个项目现场签约,“吸金”351.5亿元,签约项目数和金额双双领跑全省。华西集团、上海复星等知名企业将纷纷来厦设立总部或区域性总部。数据显示,大会期间,共有512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3920亿元。

本届投洽会为困境中的世界经济注入了提振投资信心、共享发展机遇的新活力,各国也正充分利用投洽会平台,共享中国庞大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红利。

【《厦门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开放的舞台 共赢的平台】

今天出版的《厦门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开放的舞台 共赢的平台》。文章指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向国际传递出投资“好声音”,为全球经济注入发展新动能。投洽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和广阔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再一次让厦门进入世界舞台的高光时刻,展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