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投洽会今天(9月11日)进入最后一天。这几天,在投洽会的各个展馆,随处可见的对接、洽谈、签约现场成为展会的一道道风景线,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们忙着利用九八平台,谈项目做生意,争取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

本届投洽会期间,在项目对接B6馆,每天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专场对接会,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为项目方和投资方提供精细化对接洽谈服务。眼前的这两场“严选优推”项目对接会,聚焦高新产业和人工智能主题,邀请了十多家相关企业进行推介,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30家客商企业参与。

厦门华智云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嘉琦:很多合作伙伴有过来加微信,对我们这个项目表示非常高度的认可,非常期待说后续能有合作。(这个平台)可以给到我们更多的合作伙伴之间打通桥梁,可以做到一个非常高效的对接。

投洽会期间,乌克兰、印尼、韩国等国外驻华机构也举办多场专场推介会,介绍当地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来自韩国的洪彰杓是九八投洽会的老朋友了,他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投洽会主要目的是推介韩国的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重点向客商介绍机械、化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也收到了不少中国企业的积极回应。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中华地区总部总代表 洪彰杓:中国的投洽会是可以为中国企业还有韩国作为一个很好的桥梁,所以通过投洽会的平台,希望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到韩国整个投资环境。

联合科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欧建新:每个国家它都有自己的产业优势,海外的这些政策,我这次大概先了解一下这个基础,因为韩国之前我们也了解的比较少,我想说应该说在细节上再多听一下,肯定有一些梳理,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