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2021年首届数字保险金融峰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参加峰会并致辞。

本次峰会以“数字经济·创新征程”为主题,有关部门领导、优秀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新锐企业高管以及金融从业者共同探讨数字金融产业化与合作模式。“白鸽天地金融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园”在峰会上正式揭牌,并在现场签约落地。

深圳凯华技术有限公司CEO、工学博士黄建华发表主题演讲,阐述自己对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华商区块链法律研究院创始院长黄文表谈论政策对数字经济的促进和保护。中国人保集团多媒体部副总经理张丹则畅谈科技对保险行业带来的改变及影响。

厦门总商会副监事长、厦门市科技经济促进会会长、白鸽在线创始人兼 CEO涂锦波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互联网新经济快速发展,数字化科技为保险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他提出,要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融合创新”延伸保险生态业务的发展边界,进而推进智能普惠开放保险生态体系的构建。

另外,本次峰会还举办了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金融科技应用探索及思考”为主题的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