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格局下,同安迎来国际投资新机遇。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同安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环东海域新城波特曼七星湾酒店举行,40个项目上台签约,落地及达成合作意向总额968亿元。

今年投洽会,同安共签约40个重大项目,涵盖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旅酒店业等经济形态,落地及达成合作意向总额968亿元。此次签约项目呈现出“总部集聚、高能级、新经济”等特点,既有以福华石墨烯产业生产基地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又有以梅花创投基金、腾讯生态圈为代表的金融、互联网项目,还有抽水蓄能文旅项目、灿星文化为代表的文旅产业。其中,投资方为央企的项目7个、世界500强项目7个、上市公司项目9个、独角兽及准独角兽项目3个、行业新锐项目8个,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夯实同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新一轮经济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梅花创投创始人 吴世春:政府的亲商意识非常强,服务意识非常强,能让招商过来的企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希望能够带领更多的梅花创投的企业来同安扎根落地。

眼下,不断壮大的招商载体已成为同安践行“跨岛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广阔平台和优越环境。下一步,同安区将持续优化企业全周期服务体系,‘分类打包’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在同安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