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合作机制下,如何创新投融资模式,实现国际资本互联互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昨日上午,2021年金砖投融资论坛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论坛以“加强产业金融合作 共建金砖创新基地”为主题,重点围绕推动产融结合、深化金融对外开放、开展绿色金融合作等热点,为金砖国家投融资合作以及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建言献策。来自金砖五国政界、金融界、企业界的百余名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

黄晓舟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动金砖各国金融界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实现共赢发展。同时,厦门也热切期望与各国在投融资领域深化合作,真诚欢迎金融界企业家来厦投资置业、共享机遇,共同参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厦门将竭诚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支持,把金砖创新基地打造成为金砖国家间投融资合作和产融结合的先行区、示范区,共同开创金砖国家间务实合作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还发布了《金砖国家国别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