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吸引了众多境外客商,前来交朋友,觅商机。在投洽会的境外投资展区,印度传统的手工艺品、美味的泰国水果,各色充满异域风味的展品,让人眼花缭乱,赶快跟随记者去现场看看吧。

  记者 黄鹤:大家看我戴的披肩,它是传承几个世纪的传统手工艺品。刚才印度朋友帮我挑选了蓝色的披肩,他觉得蓝色代表厦门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

  走进印度展馆,精美绝伦的地毯、轻巧的羊绒披肩,让人仿佛来到了印度。像这些羊绒披肩,从收集羊毛到脱色,刺绣,每一个步骤都是纯手工制作,这次前来参展,就是希望通过九八投洽会这个国际舞台,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商机。

  印度参展商 阿希克:都是手工做的,这个线很薄很细很软。所以在欧洲、美国,还有中国也是特受喜欢的。

  记者 黄鹤:现代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这个九八不妨来现场,体验一场正宗的泰式按摩,放松自己的身心灵。

  经脉按摩、关节运动、瑜伽伸展,在泰国展馆,按摩师一系列流畅的按摩手法吸引不少人前来体验。

  泰国展馆参展商 石先生:中式更加强调治疗为目的,因为现代年轻的人群压力非常大,所以泰式按摩主打的就是放松心灵、缓解压力。它是以指法跟拉伸法为主,像拉伸法就相当于我们做了一个被动瑜伽。

  做完泰式按摩,不妨再品尝一下来自泰国的水果,本次展会,泰国展商还带来了龙眼、山竹和榴莲等各色美味水果,他们希望借由投洽会这个平台向更多的客商推广泰国水果。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领事 刘一天:山竹在泰国是水果皇后,榴莲是水果之王,吃榴莲会上火,山竹可以降火,两者可以搭配着吃。我是第一次来投洽会,感觉这里很有科技感 ,人也很多,现在中国发展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