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第21届投洽会在厦举行,举办30多场投资洽谈及项目对接会,具体内容如下:

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2021国际投资论坛将于今天晚上在厦门举行。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展示高精尖重点产业,展开高端研讨,推进务实有效对接。

本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到11日在厦门举行,共设置了14个展区,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RCEP成员国参展参会。展品聚集了高精尖产业和技术,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和新兴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体育、茶叶等福建特色产业。

厦门市会展促中心信息化部部长 吴世庆:本届投洽会将举办30多场的投资洽谈项目对接会,还有200多家的投资机构到场,有近1000个项目精彩亮相。

9月8日上午,“云上投洽会”正式启动上线,将为全球投资界人士提供一个投资项目考察、对接研讨的“云上会客厅”,让与会客商实现一站式云展示、云签约等线上投资互动需求。此外,本届投洽会期间还将举办30多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活动,发布《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2021世界投资报告》等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