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的记者在投洽会上探秘了轻工集团展位,大饱口福的同时也感受了一把老品牌的国潮魅力。而在本届投洽会上,规划了约5000个展位,每个展位都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和项目,亮相本届投洽会,所以今天我们的记者还将去哪里探馆呢?让我们进入今天的《记者逛展连连看》。

记者 胡兰兰:沉浸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了,在这个万物皆可沉浸的时代,我们今天就来沉浸式逛展,去找一找有哪些可以让我们体验沉浸式的元素。

既然今天的主题是沉浸式逛展,我们就来一个动静结合。说到动,正好在C区投资促进馆里,可有不少能让你动起来的新奇体验,这不,滑雪场都“搬”到投洽会现场了。

手扶在这里,眼镜控制方向,脚踏板控制速度。 

感受到了肢体不协调,我应该往哪里走呢?这样动的幅度太小了,哎呦我的天啊,这个难度还挺大的,很耗体力。

中国银行展位工作人员 汪曙薇:其实还是要运用你整个身体,你是需要有这种滑行的感觉,而且你滑得越快,速度越快,体验感不一样吗,更刺激!但是它需要你用全身的力气。

如果说滑雪体验还只是热身的话,那么这个VR网球学院,就真的是让你活动筋骨了。

最简单的是哪个?网球游戏,用你的拍子打那个球。

戴上VR眼镜,手握网球拍,一下就把人代入到了虚拟的网球游戏场。别看只是虚拟的场景,挥拍打球的动作可是实打实地耗体力呢。

天啊!怎么这么累啊!差不多了快结束了!怎么还有啊!我觉得教练在骗我。 

厦门鲸丽未来网球学院展位 王嘉榕:这个很累的,这一场下来多久,如果你可以一直打,它可以持续打的。(我已经打不动了,还是很累的,但是它这个运动效果好明显。)它能够突破一个场地的限制,在一个3乘3,9平方米的环境里去打网球,这个如果在一些办公区域的话,大家都可以在办公间隙打下网球。

燃烧了卡路里,打卡了沉浸式逛展的“运动”乐趣,我们再来体验“静”的元素。如果你来到位于A7、A8展厅的中国茶叶投资贸易博览会,你就会发现,自己打开一片岁月静好的茶园时光。

我刚刚给你倒的这款是2015年的白露茶,它比较特殊的一点,它是一个时节的茶,就是白露时节的茶。它是一个寿眉,所以颜色偏深一下,像我们这款茶,焖过以后有一种浓郁的红枣香,很香!

福鼎白茶展区工作人员 李世清:在投洽会现场,你是不是需要一遍遍跟客人讲这种茶文化,会觉得累吗?(不会,我觉得出来参加展会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出来展会的话,你可以跟别人分享我们的白茶怎么样好,可以把白茶跟更多人分享,通过白茶,大家一起去品尝茶叶里的美好。)

在这个展区,没有喧嚣的背景音乐,也没有炫酷的灯光造景。有的是一盏盏香茗,和品茶洽谈的来往客商。一盏茶的功夫,大家以茶会友,带来无限商机。

福鼎白茶展区工作人员 林成程:在我们厦门这个文化城市,其实很多爱茶之人,像昨天和今天现场都来了很多客商。当地的茶农和茶商都有的,像我们这种传统茶企,还是以这种展销会为主,希望通过这种展销会,吸引更多的茶商,更多的茶友去合作,一起去开阔这个市场。

虽然本届投洽会是疫情之下的第一次投洽会,但现场到处都传递着通力合作、阔步前进的信心和力量。动与静之间,不仅是一种体验风格,更是本届投洽会多元商机的展现。在沉浸式逛展中,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企业的实力和自信。明天我们还将继续探馆的步伐,带你领略更多的投洽会风采。